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九旬老人迷失寒冬  两位辅警暖心护送

作者:高再娇  通讯员王菊萍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1月16日

  1月9日凌晨,家住东塍镇岩二村的王先生听到自家院子有响动,打开房门一看,院子里翻墙而下一个黑影,月黑风高“遭贼”了?

  “你好,我是东塍派出所的,你家老人走失,我们给送回来了。”

  “是不是弄错了,我母亲住我姐家,半夜怎么可能出来。”王先生将信将疑,直到打开门看到从警车下来的老母亲。

  原来,老人近几日暂住在王先生的姐姐家。1月9日凌晨,老人醒来以为天亮了,就想着出来走走,谁知走着走着就忘记回家的路了。1时30分,东塍派出所辅警周琦、方林钢巡逻至东溪单村发现了她,经询问老人言语不清,只记得自己是岩二村的,不知道具体的回家路,“天寒地冻的,我们送您回去。”两人随即联系了岩二村村干部,将老人护送到家门口。

  到了自家门口,老人却说钥匙弄丢了,平时都是她一个人独居。周琦二话没说,从邻居家借来梯子,翻墙而入。谁知,常年居住在杭州的王先生这几日刚回老家,老人不知道家中有人,于是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见到老人安全回来,王先生很是激动,对周琦等人连连道谢:“老太太92岁了,年事已高,记忆力严重减退。这次走失,天黑路滑,又这么冷,如果不是遇上派出所的同志,后果不堪设想,太感谢你们了!”

  当天上午,王先生还特地来到东塍派出所,送来一封感谢信,称赞这两位同志为:“真正为人民服务的典范!”

  “这是我们的职责。夜间巡逻看到老人独自行走,我们都会询问一下,就怕有老人走失的。如果碰上了,就可以马上送回家,也是尽自己的一份力,免得家属担心。”辅警周琦面对王先生的感谢如此说道。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