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首战告捷!游客中心项目涉企区块签约清零

作者:陈胡萍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3月16日

  “签了签了,最后一家也签了。”3月10日晚11时35分,随着最后一家征迁企业完成签约,台州府城旅游服务中心工程涉企区块征迁签约实现清零,攻坚成员历时100天的齐心奋战取得全面胜利。

  科学谋划,抢抓“进度表”

  台州府城旅游服务中心工程是我市谋划的重点文旅项目,将有效解决古城旅游的公共集散和停车难问题,涉及征迁企业15家。

  “我们一定确保如期、全面、彻底地打赢这场攻坚战。”台州府城旅游服务中心工程征迁工作专班一成立,全体攻坚成员就以“一天不耽搁、一刻不放松”的紧迫感,勇担当、善作为,坚决奋战征迁一线。

  2022年12月5日派送《评估单位协商单》争取大多数被征收人协商选定评估机构;2022年12月13日完成全部企业预评估;市政府下达征收决定后,2023年1月13日通过投票方式依法确定评估机构……翻看征迁工作的进度表,房屋评估占据了征迁工作的重要一环。

  按照作战计划,开展入户评估前要先确定评估机构。为加快进度,台州府城旅游服务中心工程征迁指挥部在合法征收前提下打破常规、靠前服务,主动到各个征迁企业派送《评估单位协商单》,并根据反馈情况初步选定评估机构对全部征迁企业进行入户测量,较原计划整整提前一个月,为后续工作开展赢得了宝贵时间。

  充分研判,找准“突破点”

  为保质保量高效推进征迁工作,指挥部将征迁组划分为3个攻坚小组灵活作战。攻坚一组率先实现签约“零”的突破;攻坚二组则是最快完成签约任务的工作组,并分享了作战“秘诀”。

  据介绍,攻坚二组的作战名单里共有5家征迁企业。通过前期入企调查排摸,组员们了解到名单里的市海燕竹木加工厂是一家出租型企业,通过厂房出租给第三方盈利,企业不存在再生产的问题,受征迁的影响最小。

  据此,攻坚二组以市海燕竹木加工厂为突破口,一次次上门走访,不厌其烦地向该厂负责人讲政策、说道理,并倾听他们的心声……终于,该企业成功签约。

  一户签约、两户签约、三户签约……在征迁干部的不懈努力下,一线不断传来好消息,原先一些不理解、有顾虑的企业主,也都愿意配合,并陆续完成签约。

  精准服务,算好“经济账”

  立足发展所需,针对民生所盼。征迁签约工作不仅有力度,更要有温度。面对不同的征迁企业,各征迁小组深入分析、精准施策,制定个性化实施方案,做细做实群众工作,真心真情促成签约。

  攻坚一组征迁名单里的台州华通纸张有限公司所在地方地势低、易积水,曾遭遇严重洪涝灾害,导致损失达上千万元,十分不利于企业的长远发展。“针对华通这个情况,我们在跟公司负责人沟通征迁签约事宜的同时,积极主动帮其寻找新地块。经过十几个地块的走访,目前已经初步确定比较合适的场地。”攻坚一组组员王斌告诉记者。

  “恳请大家帮忙宣传转发,因重点项目征收,现特价处理所有苗木,有意向请联系我……”为解决征迁企业面临的困难,攻坚三组组员金海红在自己微信朋友圈里打起了“广告”。原来,攻坚三组负责对接的市华星手套厂种有100多株珍贵苗木,但不在征收范围。通过征迁干部的多方联系,这些苗木最终以合理价位出售给了本地苗圃。

  “将心比心,用真情赢民心,是对所有征迁群众的承诺。”征迁途中,广大征迁干部用一次次披星戴月、一户户上门走访,打赢了征迁签约清零这场硬仗,也铺筑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