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尤溪镇: 文旅融合绘就更美的“诗和远方”

作者:李嘉惠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9月01日

  尤溪镇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是我市“全域旅游”先行者。近年来,尤溪镇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以美丽城镇建设为发力点,立足自然山水资源和历史人文特色,推动文旅融合发展迈上新台阶。目前,尤溪镇的美丽城镇建设已基本完成,一个个美丽蝶变正在这里上演。

  近日,在尤溪镇下涨村七折潭景区入口旁的祈雨广场上,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忙着进行路面铺装等工作。七折潭景区内,山峦叠翠,山涧瀑布错落其中。记者了解到,目前景区内的游步道、栈道、索桥、观景台等设施已基本修建完成。待到景区开放时,游客便可游栈道、赏瀑布、览群峰,体验瀑、潭、涧等多种形式的水体景观。

  尤溪镇村镇建设办工作人员金鑫鑫告诉记者,七折潭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宋至清代,一直为台州知府和百姓奉为祈雨圣地。七折潭景区建成后,可与该镇的哈哈乐园、哈哈滑草场等景点共同构成下双线旅游风景带。

  文旅融合,让尤溪这个历史文化名镇焕发了新活力。美丽城镇建设的另一重要项目“小镇客厅”,目前已顺利完工。小镇客厅内设镇史馆、乡村直播间、会议室、众创空间、小镇沙龙、纽扣博物馆等功能区块。记者了解到,小镇客厅是在原食品公司屠宰场老建筑的基础上修缮改造而成。如今的小镇客厅总占地面积约860平方米,设计新颖、功能齐全,从旅游文化、人文风情、特色农业、工业经济、智慧城镇等方面向来访者展示了尤溪这座魅力小镇。

  美丽城镇建设,让尤溪在游客的视觉上更具魅力、在游客的体验上更具风情。去年以来,尤溪镇全面启动5个美丽城镇项目建设,总投资6100万元。立足自身特色,该镇把生态、文化资源等融入到美丽城镇建设当中,对老街、传统民居等进行合理修缮利用,让古村古迹重新“活起来”,同时,在镇区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音乐广场等公共活动空间,打造全市首个纽扣博物馆,扮靓城镇风貌,实现旅游配套、人文内涵、细节品质等方面的“提档升级”。截至目前,该镇美丽城镇建设已基本完成。

  “尤溪镇今年将创建文旅特色型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通过开展美丽城镇建设,进一步改善镇区整体风貌,完善集镇功能,提升城镇发展活力。同时,我们将传统文化融入美丽城镇建设中,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带动乡村旅游发展,促进共同富裕。”尤溪镇镇长陈强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