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陶继元:让村民在家门口过上好日子

作者: 钱梦华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9月01日

图为陶继元(图右)正在检查工人制作的产品。 钱梦华摄

  陶继元家庭是个温暖的四口之家。10多年前,夫妻俩创立了一家木制品加工公司。经过多年的奋斗,工厂的规模一步步扩大,他们也为村民们提供了几十个岗位,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过上好日子。

  近日,陶继元的公司迎来了一个大单子,他正带领着员工加班加点赶制25万个花架。车间里,陶继元正在检查工人们制作的产品,画图、切割、打磨、组装……工人们在各个环节井然有序地工作着。

  “我在这里上班10多年了,老板和老板娘对我们非常照顾,在这里上班就像在自己家里上班一样。”何玉凤是厂里的老员工,在她眼里,陶继元始终以身作则,踏实做事,带领员工一步一个脚印,完善公司的生产工艺水平;在生活中,陶继元非常平易近人,对员工细心爱护,常常关心他们的生活状况。

  互敬互爱是家庭和睦的基础,陶继元夫妇在生活和工作中都能站在对方的位置上互相理解,平衡着家庭和工作。当天上午,妻子汪雪利陪着老人到医院体检。吃过中饭,汪雪利又赶紧回到厂里一起制作花架。陶继元对此非常感动:“我们结婚将近20年。我老婆是个任劳任怨、善良温和的人,把家里的老人、小孩照顾得井井有条,在事业上也很支持我。”

  对于妻子的付出,陶继元也给予了正向回馈。当天晚饭时间,妻子还在工厂里和工人们一起赶制订单,陶继元主动提早回家,做了几样家常菜,让妻子回家就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不久,妻子回来了,饭桌上,一家人其乐融融地聊着天。

  陶继元和妻子为人善良温和,生活中艰苦朴素,这些一直影响着他们的儿子陶炜康。从小到大,陶炜康有着优于同龄孩子的自理能力,他十分理解父母创业的艰辛,放假在家,每天早起晨跑,同时能够安排好娱乐和学习的时间。在他心里,父母一直是他的榜样,他说:“从我有记忆起,我的父母就从事这一行业,他们教会了我,要做一个脚踏实地、持之以恒的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