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护学岗开辟舒心回家路

作者:金晓欣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9月02日

图为义工们在维护交通秩序。 金晓欣摄

  新学期的生活,这就开始了。在校园内外,有着许多变化与坚守。在回浦实验中学的校门外,有一群人默默站立在黑夜中,护送孩子们放学安全回家。他们就是普善义工协会的义工们,今年,是他们坚守护学岗的第7个年头,让我们把镜头聚焦这群可爱的人。

  8月31日夜里6时30分,距离学生夜自修下课还有一段时间。回浦实验中学的门口,开始热闹了起来。普善义工协会的义工们身穿反光马甲,聚集在一起共读《父母规》,随后各自领了任务,在校园周边的道路上忙碌着。捡垃圾、引导交通秩序、给不规范停靠的车辆张贴提示单……趁着孩子们还没放学,大家抓紧把前期工作准备到位。

  出租车司机杨米亮是普善义工协会成员之一,也是护学岗上的“老人”了。今年是他坚守在这里的第6年,他告诉记者,最初加入这个活动,只是因为在等孩子放学时“没事干”。但是,一年年坚持下来,看到原本杂乱的校门口因为他们的努力而有了大变化,他也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在他看来,他们做的虽然是小事,但是传递的却是社会正能量。今后,他还会继续风雨无阻地坚守在这里。

  记者了解到,和杨米亮一样,护学岗上的义工大多是回浦实验中学在校生的家长。此前,一到夜自修放学时间,学校门口都被接孩子的车辆堵得水泄不通。于是,家长们在普善义工协会的号召下,志愿组成护学岗,协作配合,维护交通秩序,为孩子和家长们在人潮中开辟出一条舒心的回家路。他们的爱心接力也感动了不少人,每年都有新的家长要求加入这个有爱的组织。

  “我的孩子今天刚到这里读初一,晚上,我散步路过这里,看到他们在做义工,很有感触。我也想和他们一样,把时间花在有意义的事上。刚才,我就去问了,是否可以加入他们。他们表示很欢迎,我也会一路坚守在护学岗上,不辜负大家的这份信任。”家长陶玥说。

  从2015年开始到今年,回浦实验中学校门口的这场接力已经坚守了7年。从最初的几个人到如今的几百人,队伍在不断扩大,名气也越来越大,得到的社会好评也接连而来。黑夜中,社会正能量再次彰显,为家长和学生都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爱心课”。

  回浦实验中学发展处主任林萍说,校门口的这场爱心接力,如今已经成为非常有爱的一道风景线。周围的老百姓和学校老师都非常感谢大家的努力付出,希望今后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这个有爱的组织,让孩子们放学后可以早点回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