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坚持人民至上,为共同富裕增加厚度

——推动临海共同富裕实践走前列争先行系列评论之四

作者: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9月07日

  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是人民群众永远的期盼,也是我们党不变的初心。在推动共同富裕实践走前列争先行的过程中,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要求化为奋斗的动力、前进的推手。

  国以民为本,社稷亦为民而立,民兴则国旺。改革开放之初,我们党制定了两步走策略,第一步是允许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第二步是先富带后富、帮后富,这充分表明了共同富裕是全体人民的富裕,并非少数人的富裕。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就把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2012年1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就强调:“共同富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所以必须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稳步前进。”十九届五中全会则提出“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可见,坚持人民至上,就是破解共同富裕这一时代命题的题眼所在。

  坚持人民至上,就要不忘来处。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中国人民在长期奋斗中培育、继承、发展起来的伟大民族精神,为中国发展和人类文明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从临海近年的发展来看,无论是一举摘取“全国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还是多次跻身“全国百强县”的荣耀榜单,都离不开全市120万人民的共同努力、同心奋斗。正因为如此,在实现共同富裕的伟大征程中,要始终把人民摆在最重的位置,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

  坚持人民至上,就要不畏前路。共同富裕无法一蹴而就,它是一个分阶段实现的美好愿景,推进的过程中可能会碰到诸多的困难和阻碍。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拿出最高的工作摆位、激发最好的精神状态、采取最实的发展举措,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扎实推进临海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

  人心就是最大的力量。坚持人民至上,与人民同心同向同行,我们定能绘就共同富裕的绚丽图景,谱写共同富裕的厚重篇章!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