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不用打针的鼻喷流感疫苗来了

作者:朱胜男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9月22日

  天气渐渐转凉,流感等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即将到来。日前,记者从疾控部门了解到,今年,除了以往的针剂流感疫苗,还引进了新型的鼻喷流感疫苗,完美解决孩子怕疼怕打针的问题。

  在市疾控中心的疫苗冷库,记者看到,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冻干鼻喷流感减毒活疫苗等流感疫苗已经陆续到货,工作人员正忙着对疫苗进行整理归类。据了解,鼻喷流感疫苗适用于3岁至17岁人群,通过鼻喷给药的方式,让疫苗通过鼻黏膜吸收进入体内,从而产生黏膜免疫、体液免疫和细胞免疫,达到消灭病毒、预防流感的目的。鼻喷流感疫苗价格为298元/剂次,接种服务费28元/剂次。

  据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叶小红介绍:“通过鼻喷的方式,模拟人类自然感染流感病毒的过程来产生抗体,效果是非常好的。还有一个非常大的好处是无痛无创接种。对于很多儿童来说,这种接种方式免去了以往接种有针刺的痛感,所以也受到很多家长的关注。”

  据了解,流行性感冒是由甲、乙、丙三型流行性感冒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临床表现为高热、头痛、肌痛、乏力、鼻炎、咽痛和咳嗽,可有肠胃不适。预防流感,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就是接种流感疫苗。

  “近期,天气慢慢转凉。按流感流行的自然规律,接下来可能进入流感流行季。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特别是体质比较弱的老年人和儿童,可以去接种流感疫苗,让自己健康地度过这个冬季。”叶小红说。

  除了接种流感疫苗,增强自身抵抗力、保持良好的个人和环境卫生是预防流感的重要手段。此外,目前,流感疫苗已在我市陆续到货,有接种需求的市民可以去各镇(街道)预防接种点咨询接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