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口腔健康宣传进校园

作者:朱胜男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9月22日

  为帮助孩子们从小养成爱护牙齿、保护口腔健康的良好习惯,9月17日下午,一堂生动有趣、精彩实用的儿童口腔卫生保健课在临海小学开讲。

  在临海小学,市一医院口腔科医生任增胤通过PPT课件结合牙齿模型,详细讲解牙齿的作用、如何保护牙齿、护理牙齿等相关知识,并现场传授正确的刷牙方法。三年级9班的学生秦翌宁告诉记者:“听了医生的课,我知道,我们要早晚刷牙,一颗一颗地刷过去,还要少吃甜食。这样,我们才能保护好牙齿,不让蛀牙有可乘之机。”

  另一头,趁着课间休息时间,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走进教室,开展口腔知识知晓率调查,并重点介绍了2021学年适龄儿童窝沟封闭项目。市疾控中心慢病科科长何贤松说:“窝沟封闭是预防窝沟龋的有效方法。接下去,我们将联合教育部门,组织定点医疗机构的口腔科医生进入各个学校,为小学二年级学生免费开展牙齿检查和窝沟封闭服务。在此,我们也呼吁,家长们能够支持和配合窝沟封闭工作,让孩子们拥有一口好牙。”

  据了解,窝沟封闭后,外面的致龋细菌不能再进入,从而达到预防窝沟龋的目的。窝沟封闭预防龋齿的方法主要用于儿童与青少年新萌出的恒磨牙,通常7岁至8岁是封闭的最佳年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