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省专家医疗服务送到村民家门口

作者:王翔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0月15日

图为义诊现场。 王翔摄

  昨日是传统节日重阳节。当天上午,临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括苍分院在括苍镇张家渡村文化礼堂举办“九九重阳日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义诊活动,首次请到浙二医院的专家为村民们带来家门口的服务。

  一大早,村民们就在文化礼堂等待医务人员的到来。医疗车队抵达现场后,村民们自觉排队等候就诊。尽管不时有阵雨降临,但从四面八方赶来看病的人却越来越多。专家们耐心地询问村民病情,一番望闻问切后,对症下药开出处方,村民们满意而归。

  “今天是我第一次在家门口就能看上专家的号,以前跑医院挂号、排队,看个病至少得花上大半天时间。现在专家下乡来,让我们看病省了好多麻烦,希望今后这样的活动能多开展。”村民王大爷说。

  据悉,本次义诊活动包括专家义诊及“两癌”筛查项目,邀请的专家覆盖了脑外科、神经内科、心内科等14个科室的16名医务人员,其中有浙大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心血管内科专家朱玲军、神经内科专家王俊兴等医疗经验丰富的专家。

  “这次义诊活动中,市一医院派出了5G智慧医疗‘移动医院’医疗车,该车以原来的医疗车设备为基础,利用5G+互联网技术,涵盖线上预约、两癌筛查、B超、车载DR、心电图等功能,可在车上直接为村民义诊、体检、挂号预约、影像检查、妇女‘两癌’筛查,有效打破空间限制,让年迈的老人、在家照顾孩子不便出门的妇女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零距离’的医疗服务。”市一医院医务部副主任孟彬彬告诉记者。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