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临海小学欢乐体育节 落实“双减”乐翻天

作者:方华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1月23日

  旌旗招展迎风飘,呼声阵阵声满天。11月17日至20日,临海小学举办“双减”政策落地后的第一个体育节暨田径运动会。

  开幕式上,伴随着慷慨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各班学生有序步入操场。整齐的步伐、响亮的口号、抖擞的精神,展示出学生积极、健康、向上的风貌。

  赛场上,欢呼声、加油声、喝彩声不绝于耳。在接力跑比赛现场,选手们像离弦的箭一样向前飞奔,拿到接力棒后火速冲向终点;在亲子一分钟双人合作跳绳比赛现场,家长双手飞快地摇动着跳绳,孩子随着甩绳跳跃……现场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

  “能和孩子一起参加体育节活动,我非常激动,孩子也特别开心。”家长刘娜说:“孩子在活动中充分感受到团结友爱、奋力拼搏的团队精神,真正做到了超越自我、挑战极限,做最棒的自己。”

  据了解,此次体育节活动中,全校学生、家长、教职工参加了包括跳绳、仰卧起坐、实心球、立定跳远、排球垫球、实心球、象棋、班级篮球赛在内的20余个比赛项目。

  “这次运动会是‘双减’政策出台后的第一个运动会,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向孩子们灌输全民运动的理念。”临海小学副校长方玲华说:“接下来,学校还将举办篮球比赛、游泳比赛、羽毛球比赛等丰富多彩的体育赛事。下个学期举办全校师生一起参与的素质体育健康比赛,让体育赛事把运动的理念种在每名孩子的心中,让运动快乐伴随大家每一天。”

  今年新学期以来,临海小学积极落实“双减”政策,精减学科类作业,落实“阳光体育一小时”活动,每天下午放学后开展篮球、足球、排球等体育课程,激发学生的体育热情。另外,还通过开足体育课课时,丰富体育课内容,切实培养学生的体育技能,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