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我市公布第七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作者:通讯员戴相尚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2月09日

  近日,笔者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了解到,市政府公布了我市第七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上盘渔谣、乌岩春茶制作技艺等33个项目入选。至此,我市市级非遗保护名录增加到190项。

  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加强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建设,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自今年3月开始,开展了第七批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推荐申报工作,到4月底,共收到各镇街、单位及个人推荐递交的相关项目40多项。

  非遗中心组织人员对推荐申报项目进行实地考察,直接剔除了不符合申报条件的项目,并录制了视频、拍摄了项目流程。9月,非遗中心邀请相关专家,对初选项目进行评审。市文广旅体局组织专家对初选项目进行再次审议,最终确定33个项目列入新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名录,并送市政府审批公布。

  本批非遗项目,涉及到民间文学、传统舞蹈、传统体育游艺和杂技、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传统医药、民俗7大类,门类多、分布广,认定程序严谨合规。

  第七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公布,进一步丰富了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库,推动了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有序开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