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白水洋镇中心校获评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学校

作者:金露妮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2月09日

  日前,经过教育部发布公示,1885所学校被认定为第三批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学校。台州仅7所学校入选,其中我市白水洋镇中心校以非遗传承项目“舞狮”获此殊荣。

  一直以来,白水洋镇中心校十分重视“舞狮”项目的传承教学,2015年创建黄沙狮子社团,社团的全体成员在民间艺人的指导下坚持每周练习。此外,学校还专门编写校本教材《狮舞黄沙》,以潜移默化的方式传承教学;将黄沙狮子文化与体育运动相结合,开展“武舞一体”的学校特色大课间活动;从黄沙狮子中获取灵感,在舞蹈教学中加入传统文化中的上桌与跳桌动作。学校以课程建设为载体,以课堂教学为主渠道,深入开展传统文化传承与教学工作,开展的每一项活动,都充分体现了对国家非遗文化黄沙狮子的坚守与传承。

  截至目前,我市共有3所学校获得此荣誉,分别为:2011年回浦实验小学的临海词调项目、2017年城西中学的临海剪纸项目和2021年白水洋镇中心校的舞狮项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