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落实“双减” 减负增效

台州学院附属中学承诺“晚十点,不作业”

作者:孙海康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2月09日

  “我是台州学院附属中学的教师,聚焦‘双减’政策,践行‘双减’精神,倡导减负担,提效质,晚十点,不作业。”近日,台州学院附属中学全体老师签订了《减负担,提效质,晚十点,不作业》承诺书,大家以责任与爱心,专业与敬业郑重承诺,精心布置作业、认真批改辅导,使作业减量、提质、增效,呵护孩子成长。与此同时,学校也向家长们发出倡议,改变“熬夜=勤奋”的观念,帮助孩子制定科学合理的节假日(周末)作业计划,不轻易增加孩子的额外学习负担,共同打造孩子乐观的精神、良好的品格、强健的体魄。

  高同学是7年级的学生,自“双减”政策施行后,她每天晚上十点左右就睡觉了。她的母亲李女士告诉记者:“学校向我们家长发出《减负担,提效质,晚十点,不作业》倡议书,如果孩子晚十点后还没完成作业,我们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不做,只要签个字,第二天递交给老师就可以了。以前,我给孩子报了3个培训班,还额外给她买了许多辅导材料,导致她睡眠不够,经常犯困。现在,学校把作业变少变精,遇到不懂的,还可以进入学校智慧教学平台观看作业讲解视频。同时,我也取消了各种额外作业。一段时间下来,孩子精神好了,学习效率也提高了。”

  “双减”的真正目的是减负和增效,培养身心健康的孩子。此次该校在原有的办学特色基础上,以“双减”为抓手,在作业管理、课程设置、教师发展、课堂教学等方面开展全新变革,在作业管理中突出个性,在优化课程中走向多元,在教师发展中追求深度,破除教育冗余竞争,回归教育本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该校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教育是日积月累、点滴进步的过程,孩子成长的路上没有捷径、没有弯道。“双减”政策不是学校的“独唱”,而是家校和社会各方的“大合唱”。我们希望通过各方联动,拒绝以牺牲学生健康为代价的“题海战术”,开展多元化的大阅读、技艺课和丰富的社团课程,让每个学生都能参与到自己喜欢的课程中,实现快乐学习的同时,又能有效保证休息时间,让“有温度的教育”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