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中国共产党临海市第十五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2021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临海市第十五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作者: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1月01日

  关于市委报告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临海市第十五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经过认真审议,决定批准吴华丁同志代表中共临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大会充分肯定中共临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的工作,一致赞同报告对过去五年取得的主要成绩和经验总结。

  大会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发展战略和主要举措。大会指出,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在省委和台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实干创新、突破跨越,努力把临海建设成为历史名城、制造强市、共富高地,奋力跻身全省县域综合实力第一方阵。

  大会强调,要实施科创首位战略,厚植跨越发展新动能;实施向海图强战略,建设湾区经济新高地;实施能级跃升战略,构建市域统筹新格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强村富民新样板;实施生态提优战略,描绘美丽临海新画卷;实施改革突破战略,增创区域发展新优势;实施民生优享战略,书写幸福共富新答卷,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勇毅前行。

  大会强调,实现奋斗目标,关键在党。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要讲政治、顾大局,在对标对表中永葆绝对忠诚;要提素质、强担当,在有力有为中锤炼过硬队伍;要抓基层、夯基础,在提质提效中筑强战斗堡垒;要严纪律、净生态,在从严从实中建设清廉临海;要聚人心、汇合力,在同心同向中共创美好未来,为建设历史名城、制造强市、共富高地提供坚强保障。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和台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昨日的历史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美好梦想,实干创新、突破跨越,为建设历史名城、制造强市、共富高地,奋力跻身全省县域综合实力第一方阵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于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临海市第十五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经过认真审议,决定批准中共临海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大会充分肯定中共临海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同意对今后五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建议。

  大会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持续深化清廉临海建设,奋力谱写临海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大会强调,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要立足“八个坚定不移”: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在做实做细政治监督上有新作为;坚定不移督促指导推动,在系统提升清廉临海建设水平上有新作为;坚定不移站稳人民立场,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上有新作为;坚定不移培树新风正气,在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上有新作为;坚定不移健全监督体系,在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上有新作为;坚定不移深化“政治体检”,在提升巡察监督质效上有新作为;坚定不移深化标本兼治,在不断提升“三不”一体推进成效上有新作为;坚定不移锻钢铸魂,在淬炼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上有新作为。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台州市纪委市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锐意进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我市建设历史名城、制造强市、共富高地,奋力跻身全省县域综合实力第一方阵提供坚强保障!

  关于《中国共产党临海市代表大会常任制度(修订)》的决议

  为完善市党代表大会制度,健全党的民主集中制,推进党内民主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党的先进性,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代表大会代表任期制规定》和党内有关规定,结合我市实际,中国共产党临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对中国共产党临海市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临海市代表大会常任制度(试行)》进行修订,并提请中国共产党临海市第十五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议。经大会审议,决定批准中国共产党临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修订的《中国共产党临海市代表大会常任制度》。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执行《中国共产党临海市代表大会常任制度(修订)》及各项配套制度,积极深化党代表大会常任制试行工作,进一步拓宽代表大会闭会期间代表作用发挥的途径和形式,推进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实干创新、突破跨越,为建设历史名城、制造强市、共富高地而努力奋斗!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