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光耀府城 启航新年 ——群众关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迎新年特别节目《启航2022》

作者: 陈胡萍 金晓欣 金雅婷 杨 颖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1月01日

 

 昨晚8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迎新年特别节目《启航2022》正式播出。该节目的主要录制点是在我们历史悠久、风景秀美的台州府城,引起了群众的广泛关注。当晚,大家都不约而同地收看节目,怀着无比自豪和激动的心情共同迎接2022年的到来。

  寒冬的夜晚,冷风凛冽,但依然阻挡不住大家跨年的热情。距离节目播出还有半小时左右,紫阳剧场外的大屏幕前就已经人头攒动。老家在绍兴的俞锦涛是一名大学生,今年是他第一次在临海跨年。他告诉记者,自己十分喜欢临海这座古色古香的城市,感觉生活在这里的人们都很幸福。“今晚的节目特别令人振奋,真心祝愿临海的明天更加美好。”俞锦涛说。

  志愿者王双双和朋友们当晚特地来到紫阳剧场观看节目。她说,节目组在府城录制节目期间,自己和其他志愿者们都全程全力配合,比如节目道具的采买,小到钓鱼线大到古董收音机,前后一共置办了40余种,几乎跑遍了临海城。“能够参与这样一个大型节目的录制,为宣传家乡出一份力,我感到非常荣幸。”王双双说。

  同样也是在幕后为节目录制默默付出的还有来自国网临海市供电公司巾山供电所的电力师傅们。当晚,他们相约来到紫阳剧场收看节目。“作为一名国网电力员工,能够全程参与央视迎新年特别节目录制的电力保障工作,我的内心非常激动和自豪。我将在新的一年继续发光发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巾山供电所综合班班长李圣辉告诉记者。

  在五月工坊,余建和朋友们欢快地聚在一起收看节目。他是一名独立摄影师,也是地地道道的“临海土著”。自从知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迎新年特别节目《启航2022》在临海录制,他和朋友们特别兴奋,每天都关注着舞台搭建现场的变化。“节目当中看到了很多临海元素,比如巾山塔、长城、紫阳街,感觉非常亲切。我爱我的家乡,为我的家乡临海点赞!”余建说。

  在银山花园小区,市第六中学教师夏艳和家人们观看了节目的播出。她说,节目呈现出来的效果真的十分精彩,舞美与台州府城墙的组合,让人耳目一新,仿佛通过画面看到了历史,也看到了临海未来的无限可能。“元旦假期,我准备带着全家一起逛紫阳街,打卡央视节目录制地,一起启航2022。”夏艳告诉记者。

  房淑妮老家在山东,目前是远洲国际大酒店的总经理。她告诉记者,自己来到临海已经20年了,目睹了临海日新月异的变化发展,与临海这座美丽的城市也结下了深厚的感情。“我一直很喜欢爬长城、逛紫阳古街,看了这个节目,从来没有想到府城还有这么美的另一面,灯光璀璨,大气磅礴,特别是俯拍的紫阳街夜景,真的特别美。”房淑妮说,“现在台州府城在创5A,这对我们整个旅游行业的发展包括对我们酒店的发展都是非常好的。所以我新年的第一个期待就是我们台州府城成功创建5A,第二个期待就是我们远洲能够给来自全国各地的客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让大家都能喜欢远洲,喜欢临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