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我市集中销毁非法出版物1.2万余册

作者:金雅婷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3月29日

  近日,市“扫黄打非”办联合市公安局开展了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销毁各类非法出版物1.2万余册。

  在销毁现场,记者看到,随着工作人员的操作,成箱成袋的非法书籍被铲车卸下,等待“变身”纸浆。据了解,此次销毁的所有非法出版物均是“陈某非法经营案”中所缴获的。经查实,陈某于2016年起,在未取得境内合法CIP书号和引进许可的情况下,销售非法出版物1.2万余册,从中非法获利人民币20万余元。

  市公安局宣教科科长周玲琴告诉记者,这个案件被中宣部、公安部列为督办案件。2019年9月,市公安局会同市“扫黄打非”办、文广旅体局联合执法,在大洋街道双桥村两个仓库查获了大量非法出版物。经市新闻出版局鉴定,其中700多种9000多册属于非法出版物。后经深挖,又在北京、深圳等地缴回3000多册。

  重拳出击“扫黄打非”,守护群众文化晴空。近年来,我市以“净网”“秋风”“护苗”等专项整治行动为依托,在注重日常监管的同时,突出重点,打防并举,切实强化出版物市场监管,严厉打击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强力扫除各类文化垃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蓬勃向上的文化市场发展环境。据统计,2021年我市共查办“扫黄打非”行政处罚案件6件,收缴各类违法物品3305个,查办“扫黄打非”刑事案件5件。

  “此次集中销毁活动有力地打击了非法出版物在我市的销售和传播。下一步,我们将联合各部门进一步加大对‘扫黄打非’重大、特大案件的打击力度,重拳出击,绝不手软。”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陈瑛瑛说道。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