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白水洋镇 爱心夜宵 温暖深夜卡点

作者:胡 戈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3月05日

  3月2日晚上11点40分,在台金高速白水洋出口卡点,执勤人员又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当地的舜龙超市负责人胡舜龙又为执勤人员送来了夜宵。“今天煤气灶烧到一半没气了,耽搁了半个多钟头,浇头面,乘热吃,不然马上要‘涨’了。”胡舜龙一边说着,一边忙着将五碗面快速分给了卡点上的执勤人员。

  卡点轮值人员、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罗伟杰在接过面条的同时笑着说:“大家都要连汤带卤给吃完哈,这爱心夜宵真的是难得。”其实,这样的心声几乎是每天晚上卡点轮值人员的共同心声,很多人特意不赶着吃,仪式感满满地先拍张照片,发到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将心底的这份感动在指尖上传递出来。

  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的时候,作为当地个体劳动者协会负责人的胡舜龙就在寻思着要为这次的防疫工作做点什么。最后,他想到深夜执勤人员吃夜宵是个大问题,于是正月初三当天晚上他就开始张罗起来,为卡点上的16名执勤人员送上了第一次的夜宵。回忆起当时的场景,胡舜龙还有些不好意思,“当时因为是第一次弄,手忙脚乱,怕冷了,分两次送的,怕送过去要冷掉还特意准备了泡沫箱保温。”

  第二天一早,他将这个信息在当地个体劳动者协会的微信群里进行了转发。没想到,不到十分钟,他的手机就响个不停。“舜龙,明天晚上我和你一起送;我们可以帮忙一起烧;我们可以提供一次性快餐碗……”很快,当地的太亮干果店、赞一口饺子馆、晓燕砂锅面店等爱心商家都加入了。在得知大家的爱心义举后,作为协会的主管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白水洋分局的工作人员们也积极地参与进来,做了很多的幕后工作。

  就这样,不论刮风下雨,不管执勤人多还是人少,当地的个体经营户们将这份“众筹”的爱心一直坚持下来。大家都说,“只要疫情不结束,我们的爱心夜宵就不断供,我们争取一周之内不重样,让大家在深夜里能吃上一口滚烫的夜点心,也算是我们为防控工作出一份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