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小芝镇“美丽公路”助力乡村颜值大提升

作者:金晓欣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6月05日

  初夏时节,小芝镇的格桑花婷婷袅袅地盛开了,吸引了不少市民专程驱车前往赏花。近日,记者来到小芝镇的225省道,只见一路数不清的玫红与雪白间杂错落,放眼望去,除了枝繁叶茂的杉树和开得正旺的格桑花外,还有榉树、樟树、夹竹桃等十余种植物,苍翠欲滴、生机勃勃的绿色成为这条公路的底色。

  “听说这条路是‘最美公路’,我一路开过来,发现果然名不虚传,不止景色美,空气也很清新。希望我们的城市能有更多的‘最美公路’出现,为我们的古城颜值加分。”来自市区的王珂边说边拿出相机,与朋友们分享一路拍过来的沿途美景。

  记者了解到,小芝镇作为我市唯一一个被列为台州市“美丽公路”的示范镇,近年来对“一四二”(即225省道,小杜线、小花线、车义线、山场路四条县道,乌岩至桥头、溪下至胜坑两条乡道)进行全线整治和建设,并在沿线播种格桑花3.4公里,面积达3.2万平方米。同时,该镇因地制宜、整合资源、精致规划,加快推进沿线交通驿站、休闲辅道、文化墙等建设,全力打造“亮眼、养眼”生态型、民生型工程。如今,225省道、小杜线、小花线等线路吸引了众多市内外游客前来参观游玩,“美丽公路”品牌越擦越亮。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强公路日常路况管理,开展‘一省三县两乡’道路沿线景观节点打造,持续深入开展广告专项、两路两侧整治,进一步优化道路环境。目前,环镇西路即将建成。”小芝镇人大副主席金崇银说,今年该镇还将全力打造“8”字形的四好公路环线,努力形成规模效应,让沿线百姓感受到精品公路建设带来的好处,从而带动大家爱路护路,向外展示四好公路的“临海形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