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我市林场荣获2019年度“全国十佳林场”称号

作者:卢呈橙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7月23日

  近日,我市林场被中国林场协会授予2019年度“全国十佳林场”称号。昨日下午,浙江省公益林和国有林场管理总站站长蒋仲龙一行莅临我市,为我市林场授牌。副市长江峰出席授牌仪式。

  “全国十佳林场”评选活动由中国林场协会举办,每年举办一次,旨在表彰在全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促进绿色发展中,在森林经营、护林防火、产业发展、设施建设、科技兴林、改革管理等方面有突出业绩的林场。我市林场各项指标均得到了各级主管部门和有关专家认可,经各级推荐、资料审核、初步公示、表决等程序,最终进入2019年度“全国十佳林场”榜单。

  据了解,我市林场经营总面积5.7万亩,其中生态公益林面积4.78万亩,占经营总面积的83.8%。森林蓄积量25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93.5%。下设兰辽、大岙、九支山、大雷山4大分场20个林区、点,是灵江、永安溪、牛头山水库和方溪水库水系源头,是沿海防风、防台的天然屏障。近年来,市林场通过珍贵树种造林、森林抚育、封山育林、大径材基地建设等方式,优化树种结构,提高森林质量。与此同时,市林场立足于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进一步打通“两山”转化通道,盘活林场资源,变单一的看管森林为经营森林,以产业发展反哺生态建设,带动周边山民致富。近年,我市林场已经逐步成长为承担森林资源培育与保护、生态环境建设、发展森林生态旅游于一体的生态公益型国有林场,先后获得浙江省国有林场建设工作突出先进集体、浙江省现代国有林场等荣誉称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