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凝聚青春力量 共筑时代梦想

我市青年宣讲团成立

作者:卢呈橙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9月16日

  昨日上午,我市青年宣讲团成立大会在市会议中心4楼会议室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伟军,台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林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如平出席会议。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进入了一个新的旺盛期,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重大理论创新成果。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理论宣讲工作作出了重要批示,省委书记车俊在全省新时代青年理论宣讲工作现场会批示中指出,加强对青年群体的思想引领,是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战略工程,务必高度重视,紧抓不懈。面对新时代新使命,青年宣讲工作需要与时俱进、改进创新,让更多青年人把党的创新理论讲给青年人听,让更多青年人受教育受洗礼,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组建青年宣讲团,是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大众化的一件实事,是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一件好事,更是我市打造学习、宣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阵地的一个标志性成果。”林伟军在会上表示。

  此次成立大会审议通过《临海市青年宣讲团章程》(草案)、《临海市青年宣讲团成立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临海市青年宣讲团财务管理制度》(草案)。选举产生我市青年宣讲团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理事会团长、法人代表、副团长、秘书长;7名来自相关领域的专家、教授受聘为宣讲团导师。

  据了解,市青年宣讲团已于日前在民政局以社团形式注册成立,首批成员193人。与此同时,为健全青年宣讲队伍组织架构体系,全市39个分支机构同步成立。会上,我市有关部门领导与宣讲团导师为各宣讲分团授旗,标志着这支由专家学者、团干部、党政机关干部、青年教师、青年媒体工作者、企业青年骨干、大学生村官等各界青年组成的青年宣讲团队正式成立。他们将以此为起点,走基层、入学校、进企业开展宣讲活动,开启青年宣讲新征程,凝聚和引领广大青年高举团旗跟党走,为浙江“重要窗口”建设和高水平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理论宣讲工作,传递的是党的声音,抓住的是青年的心,凝聚的是青春的力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就如何做好新时代青年理论宣讲工作,林伟军在会上强调,要认清形势问题,深刻把握青年宣讲工作重大意义,抢占基层阵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党和政府的声音,切实回应人民群众所关切、青年成长所需。要把握责任使命,弘扬主旋律,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锻造宣讲精品,深入推动青年宣讲工作做实做优。要完善灵活工作机制、荣誉激励机制和培养壮大机制,保障青年宣讲工作实际效果,形成全社会“大学习、大调研、大宣讲”的浓厚氛围。

  “成立青年宣讲团,是我们期盼已久的愿望,也是我们推动新思想在广大青年心中落地生根的重要举措。”作为新当选的青年宣讲团团长,林芝表示,宣讲团将多学习、多磨砺,开展有朝气接地气的活动,用小切口反映大政策、小故事讲述大道理、小场景承载大主题,以青年人喜欢的方式讲述我们党的创新理论方针,传播临海好故事,在青年中播撒信仰的种子;将紧紧围绕市委高水平体系化推进青年宣讲工作实施意见,按照半年见成效、一年成“风景”、两年成“全景”、三年成“现象”的规划安排,全力打造“追梦鹿”青年宣讲品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