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老兵讲党史“红色雨露”润心田

作者:单群力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7月02日

  近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参战老兵讲党史”系列活动,组织参战老兵走进学校,为学校师生讲述亲身经历的故事,传递革命先辈的红色精神。

  “当时炮弹就在我们身边爆炸,但我们没一个人害怕。”邵家渡中学的讲台上,年过六旬的杨亦友老兵,结合当时的战斗场景,用朴实的话语回忆自己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的经历,讲述炮火纷飞岁月里那一段段刻骨铭心的往事。杨老讲得热血沸腾,仿佛回到了当年的战场上;老师和同学们听得心潮澎湃,先辈们艰苦奋斗、勇于拼搏、不屈不挠的身影仿佛就在眼前。

  “革命烈士们用流血牺牲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听了杨老师的先烈事迹报告,坚定了我们好好学习的决心。作为青少年,我们主要的任务就是学习,因此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先烈们的宝贵精神,奋发图强,努力学习,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邵家渡中学七年级学生尹易萍说。

  邵家渡中学德育副校长余国平告诉记者:“我们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校园正能量,为祖国培养更优秀的下一代。”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次组织参战老兵进校讲党史,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