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一季度我市进出口额实现双增长

其中,出口总额106.1亿元,同比增长24.1%,居台州各县(市、区)首位;进口总额6.7亿元,增长16.4%,居台州各县(市、区)第2位

作者:丁卉灵 通讯员金珊珊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4月30日

  记者近日从台州海关驻临海办事处获悉,我市今年一季度实现进出口总值112.8亿元,同比增长23.7%。其中出口总额106.1亿元,同比增长24.1%,居台州各县(市、区)首位;进口总额6.7亿元,增长16.4%,居台州各县(市、区)第2位。

  多年来,我市的医化产品、户外休闲用品、机械设备和仪器仪表等产品一直远销海外各国。今年一季度,全市对主要市场进出口均实现大幅增长,其中对欧盟、美国、东盟的进出口分别增长17.82%、21.20%、45.02%,合计进出口75.36亿元,占全市同期进出口总值的66.81%。取得这样喜人的成绩,各个外贸企业功不可没。

  永强集团便是其中一员。作为我省出口重点企业、我市户外休闲用品龙头企业,永强集团90%以上的产品出口至欧美等国家。在该企业的车间里,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忙着将生产好的成品仔细打包、运输出口。

  “永强集团一直坚持多元化的发展方式,坚持全品类产品推广。一季度,我们实现了出口额超4亿美金的目标,同比增长超10%;同时,我们的进口额实现超900万美元的目标,在去年的基础上实现了翻番。”永强集团总经理助力朱炜告诉记者。

  值得一提的是,自1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实施后,我市一季度对RCEP协议其他成员国进出口额也有显著增加,出口额达42.25亿元,同比增长35.62%;进口额达17.11亿元,同比增长40.53%。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额15.33亿元,同比增长15.61%。此外,由于加工贸易回暖,新业态对我市出口增长的贡献显而易见,我市一季度通过加工贸易方式进出口金额达16.17亿元,同比增长17.89%。

  “外贸进出口取得这么好的成绩,主要原因在于大宗商品原材料进口价格大幅上涨,出口商品价格也随之上涨。更重要的是,世界经济整体仍呈复苏态势,国际市场对我国产品需求仍是增长的。我国经济韧性强、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外贸稳中提质的发展趋势没有改变。”台州海关驻临海办事处业务一科副科长任超宇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