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浙江第二批未来乡村创建名单出炉

我市3个村庄入选

作者:钱梦华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4月30日

  近日,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浙江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专班办公室公布了第2批未来乡村创建名单。我市尤溪镇紫升村、江南街道向阳村、邵家渡街道牛头山村成功入选。

  紫升村位于江南大峡谷入口处,拥有哈哈乐园、指岩滑草场、指岩天然浴场等一批旅游休闲项目场所,有良好的休闲旅游条件。同时,村内还有配套齐全的党建基础设施,周氏祠堂状元文化底蕴深厚,旅游景观“指岩石”的传说更是引人入胜。该村曾先后获得台州市级文明村、卫生村、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先进集体等荣誉。

  向阳村紧邻104国道,又位于临海南火车站附近,交通便捷。该村曾荣获全国文明村、浙江省卫生村、浙江省级美丽乡村精品村等荣誉。接下来,该村将以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二期工程、村综合办公楼建设、村级封闭式小区打造等工作为重点目标,努力拓宽村庄发展空间,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奋力建设“幸福向阳”。

  近年来,牛头山村以“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干事闯劲,持续快速发展壮大。村内现有19家民宿、农家乐,游客中心、生态停车场、渔风情街等基础设施完善。该村还先后获得全国AAA级旅游景区、长三角放心消费美丽乡村等诸多荣誉。如今,牛头山村正在进一步深化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提升智慧管理服务水平,全力打造共同富裕省级样板。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