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没事,我还顶得住”

——记河头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朱荣伟

作者:金晓欣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1月04日

  “你休息一下吧,这里有我们呢。”

  “你们也忙不过来。没事,我还顶得住。放心,真的吃不消了我会说的。”

  ……

  这几天,河头镇中心卫生院里经常会响起这样的对话。说话的人,正是副院长朱荣伟和他的同事们。到目前为止,朱荣伟已经连续在岗2个多月。

  “出现发热症状的村民越来越多。关键时刻,我怎么能退缩呢?”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朱荣伟讲话特别吃力。说起医院的现状,他有些焦急。连日来,门诊量骤增,日均约400人次,而朱荣伟一个人的坐诊量就有150人次左右。为了让每一位前来的病患都能得到回复,他一分钟都舍不得浪费。而他没有说的是,自己其实也是一位病患。

  就在几天前,朱荣伟发现自己也出现了发热症状。但是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有限,如果一个人休息了,那团队成员分担的压力就会多一分。朱荣伟作为副院长,除了普通门诊外,还要在发热诊室值班。想着肩上的重担,看着科室里发热也坚持上班的同事们,朱荣伟忍着喉咙的干痛,照常坐诊。实在熬不住了,他就一边输液,一边为村民看病。

  “一些病患是从高山村上下来的,我们不能让他们白跑一趟。”朱荣伟说,河头镇距市区近40公里,开车都要40分钟。目前,镇区有不少留守老人,能在家门口看上病,对于他们而言是特殊时期最安心的一件事。因为这个原因,朱荣伟每天做好自身防护和院感工作,轻伤不下火线,迎来送走了一波又一波发热的群众。

  “朱院长这么拼,我们也不能轻易倒下。”朱荣伟的行为在无形中也提振了河头镇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们的斗志。虽然大家都已经处于身心疲惫的状态,但是心中都攒着一股劲,咬着牙在各自岗位上继续忙碌。也是因为他们的坚守,村民们的状况陆续好转。

  一个人,就是一面旗帜;一支队伍,守护一方安宁。偶尔得闲,看着窗外空旷的街道,朱荣伟和他的医务团队都期盼着春天早日到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