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我市4个返乡入乡合作创业村获评省级优秀单位

作者:钱梦华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1月30日

  近日,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度返乡入乡合作创业村考核优秀单位的通报》,我市共有4个返乡入乡合作创业村获评省级优秀单位,分别为江南街道贺家村、邵家渡街道兴汇村、杜桥镇南溪村、汇溪镇浚头村。

  贺家村地处江南街道北部,交通便利,区位优势非常明显。该村现有企业22家,其中规模上企业9家,机械加工户100家。目前,贺家村正在进行工业园区升级改造,建成后可吸引20余家企业入驻,预计每年可为村集体经济带来1000万元的收入,同时可提供近200个就业岗位,让更多村民实现在家门口就业,为当地群众拓宽增收致富渠道。

  兴汇村位于邵家渡街道,村内共有规上企业4家、规下企业23家、个体经营户70余家。目前,该村实现集体经济年均增收25万元,村民年均可支配收入增加5200元。

  南溪村积极探索“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90多户村民以猕猴桃种植为主要产业,形成了集“观光、休闲、旅游”为一体的400多亩特色猕猴桃产业生态园。该村曾先后获得浙江省级康居工程示范村、省级中心村、省级美丽乡村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浚头村成立的名匠工作室和古建技艺学堂,发挥了名匠“传帮带”作用,培育出众多古建人才。市人社局与汇溪镇党委政府共同推进“浚头村国匠工坊”等5个古建元素返乡合作创业项目,总投资5300万元。工坊建成后,预计带动近1000人就业,实现人均年收入7万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