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104国道京岚线灵江三桥迎来首次受力结构补强加固

总投资约701万元,工期在5个月左右

作者:任刚 见习记者王翔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8月25日

  104国道京岚线灵江三桥,是我市横跨灵江的主要公路桥,也是目前台州市唯一的一座系杆柔性拱桥,大桥2010年正式通车,上个月迎来了首次受力结构补强加固。

  昨日上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一部分工人师傅正在桥体两侧进行托架安装,为今后备用系杆的安装做准备;另有一部分施工人员正在对主桥基面进行处理,为接下来的涂装做着前期准备。

  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工程科科长陈美凤告诉记者,104国道京岚线灵江三桥是按照公路一级标准设计建造的。他们在日常巡检中,发现桥梁系杆外防护有破损情况,为此开展了进一步的专项检测,结果发现有部分系杆存在磨损和断丝的情况。为了确保桥梁安全,我市从7月中旬开始对这一桥梁进行应急加固。

  整个应急加固工程维持原设计荷载标准不变,对桥梁采取必要的加固措施,提高缺损构件的承载力,消除安全隐患,并增强其安全储备和耐久性,保证桥梁的正常安全营运。

  承接该桥梁应急加固工程的浙江交工高等级公路养护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吴中鑫介绍,受到前期台风影响,工程进度稍有影响,但他们采用了最现代的BIM技术,通过模拟施工工艺过程,在保质保量的基础上进一步缩短了工期,目前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据了解,本次受力结构补强加固总投资约701万元,工期在5个月左右,内容包括增加备用系杆、主桥桥墩基础石笼防护、吊杆、系杆锚头防腐处理、破损系杆防护处理、全桥伸缩缝更换橡胶条、全桥混凝土缺陷、裂缝修补等各个环节。除此之外,桥梁还将布设健康监测系统,新增三道桁车,极大提升桥梁健康的智慧监测能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