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突出重点 把握关键 扎实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全市生活垃圾工作部署会召开

作者:金露妮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3月18日

  3月17日上午,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部署会在市建设大楼三楼大会议室召开。会议全面落实物业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撤桶并点定时定点”攻坚清零、全域推进工作。副市长阮顺富出席会议。

  会议表彰了2021年度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全面部署了2022年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抓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扎实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督查,凝聚起全员参与共同推进的攻坚合力。

  2021年,我市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一年见成效、三年大变样、五年全面决胜”的总体目标,全力打造“城乡一体、全域推进”的垃圾分类临海模式。我市先后出台了《垃圾分类“撤桶并点两定四分”行动实施方案》《垃圾分类补助资金管理办法(修订)》等规范性文件,明确职责,有效协调,推进了垃圾分类工作的长效化运行。

  同时,我市以投放、收集、运输及处置的分类处理体系建设为抓手,有序推进并完善分类设施建设,全面推进“撤桶并点”工作。截至目前,全市106个小区217个点位已全部完成招投标和选址,其中88个小区和24条主次干道的点位已完成建设。在各镇街、部门的共同努力下,2021年我市垃圾分类工作成效明显,获评台州市生活垃圾分类优秀县市。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