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草莓新品种“越秀”将于本月底上市

作者:金露妮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11月13日

  经过一年的试种,市农业农村局从省农科院引进的草莓新品种“越秀”已经成为草莓种植户的新宠。为全面推广新品种“越秀”草莓,促进临海草莓产业的发展,市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研究员上门指导莓农科学、绿色、高效种植,为本月底的头茬草莓上市做足准备。

  在邵家渡街道的旺达果蔬专业合作社草莓大棚实验区里,市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研究员正在对“越秀”的种植环境、育苗、土壤和生长条件等方面进行实地监测。据了解,“越秀”是省农科院园艺所杂交育成的品种,具有植株高大、长势强、果形周正、硬度高、产量高、易储存等优点,口感酸甜适口,糖度可达12%。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李伟龙说:“这个品种有个非常大的优势,就是它的连续结果性能非常好,产量比现在主栽的品种‘红颊’草莓预计要高三分之一,甚至一半,而且果形非常漂亮,比较完整,畸形果很少。”

  我市近年来草莓种植品种以“红颊”为主,去年,市农业农村局首次试种“越秀”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越秀’与‘红颊’相比,虽然风味差不多,但‘越秀’采收后期硬度明显高于‘红颊’,比较耐运输。从栽培角度来说,‘越秀’的叶片比‘红颊’少,平常管理掰叶少,可以减少人工支出。”李伟龙告诉记者,“这个品种是最新的优良品种,根据我们的判断,接下去三五年内很有可能取代原来‘红颊’草莓。对老百姓而言,新品种能提高产量,增加收入;对整个产业而言,有可能带来革命性的变化,意义都很重大。”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