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国内新闻
字号:    [打印]

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周总理一直佩戴的徽章上写了什么字?

作者:  来源:现代快报  时间:2021年08月16日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中共江苏省委网信办出品、现代快报制作的" 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 系列短视频近日燃情上线。现代快报联合全国30所高校、30个青青讲述人团队,奔赴全国21个城市,走进全国26家红色场馆,行程12000多公里,讲述30个党史故事。 " 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这是最青春的追寻和响应,这是青年人对百年大党最深情的告白!

  8月 16日,"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 系列短视频第23集《周总理一直佩戴的徽章上写了什么字?》上线。本集青青讲述人是淮阴师范学院学生岑雨晨。

  她说,作为一名00后,认识和了解周总理,大部分是从影视剧、书本中开始的,而来到位于淮安的周恩来纪念馆,自己对周恩来总理的认识更不一样了。

  周总理一直佩戴的徽章上面,写着" 为人民服务" 这五个字,这是周总理对人民的表白。在纪念馆里,有张照片让岑雨晨记忆深刻,照片中,周总理在施工现场拉起了独轮车,和群众一起劳动,这是1958年 6月修建十三陵水库的照片。"今天,宏伟的水利工程是当年周总理和无数劳动人民带给我们的小确幸和大幸福。"

  "为人民服务" 这五个字,是周总理对人民沉甸甸的承诺,同样也见证了总理一生的信仰。周总理一生为党、为国家和人民鞠躬尽瘁,无悔奉献,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一面不朽旗帜。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很荣幸能够在周恩来总理的家乡,给大家讲述周总理为人民服务的故事。我想对周总理说,这盛世如您所愿!"岑雨晨表示,身为00后新时代青年,必将继续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奋斗!

  现代快报全媒体记者徐梦云陈海静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