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我市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

作者:张微煦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4月06日

  4月2日上午,我市在东湖烈士陵园广场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英烈精神,铭记光辉历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强化政治担当、使命担当和责任担当,为临海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凝聚强大精神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梅式苗、朱坚国、张招金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主持。

  上午8时40分,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庄严高亢的旋律,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全市各界代表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静默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与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牺牲的革命英烈们默哀致敬。

  市委书记梅式苗代表全市党、政、军、人民团体及各界群众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礼兵正步护送花篮,将花篮摆放在烈士陵园碑前,花篮的红色缎带上写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梅式苗神情肃穆,缓步上前,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深切悼念为临海解放和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们。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主持

  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面向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三鞠躬,随后依次走向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墓敬献鲜花,表达了对革命先烈无限的哀思和崇高的敬意。

  大家纷纷表示,要从革命历史中汲取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自觉继承烈士们的遗志,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积极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时刻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传递正能量,让英烈精神薪火相传。

  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人武部部长,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班子成员;市级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古城街道班子成员及社会各界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