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图书馆之夜”阅读推广活动 倡导全民阅读

作者:朱胜男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4月26日

  图为阅读推广活动现场。朱胜男摄

  今年的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当晚,市图书馆开展以《新媒体时代,我们该如何阅读?》为主题的“图书馆之夜”阅读推广活动。

  “如何看待当下部分青少年以及成年人沉浸于快餐式阅读”“纸媒阅读方式是否有新媒体阅读无法取代的优点”……在市图书馆三楼报告厅,教育学者、亲子作家蔡朝阳和台州学院图书馆馆长、副教授吴世永与在场的读者探讨新媒体时代下如何阅读。

  读者钱柄臻说:“我觉得名著要通过纸质书来阅读,这样才能真正了解其深厚的底蕴和丰富的内涵。”

  “我尝试过听书,但觉得听书没有纸质书来得真切,看纸质书能让人安静,细细理解作者当时的心情和写书的意图。”读者李德宇说。

  临海是浙东唐诗之路的枢纽,此次活动为千年府城营造了浓郁的读书氛围。市文广旅体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荣杰说:“千年台州府,满街文化人。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倡导全民阅读,让更多人爱上读书、学会读书,把临海打造成书香之城。”

  今年逢建党百年华诞,市图书馆紧紧围绕“百年党史,百年经典”的主题,推出了“领读浙江,寻路初心”建党百年主题阅读、青少年红色主题漫画大赛、建党百年红色主题展览、2021台州市中小学生课文朗诵大赛临海选拔赛等系列活动。

  “今年我们图书馆添置了大量的红色经典图书。”市图书馆副馆长徐嫒苹说,“同时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推出一系列读书活动,希望广大读者积极参与,用朗朗书声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