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周边县市新闻
字号:    [打印]

台州制造牵手德国工业设计

作者:  来源:中国台州网  时间:2021年04月29日

  “智慧驱动——设计让未来更美好”。4月28日,2021德国工业设计走进台州活动在我市举行。德国工业设计领域的先驱机构、专家学者与众多台州民营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借此契机让德国设计走进台州、让台州制造走向世界。

  “德国制造是全球的标杆,德国‘工业4.0’代表了新一轮工业化的发展趋势。在工业设计领域,德国在全球占据主导地位。”活动上,西门子(中国)数字化工业集团华东大区数字化业务总监叶时针作《“智慧工厂”数字信息化设计和运用》主题演讲。日前,浙江首个西门子数字化体验中心落户台州,将利用台州制造产业配套完备的优势,发挥西门子在“工业4.0”上的技术积累,打造数字化转型升级的中德合作典范。

  在当天举行的《德国“工业4.0”把脉智能制造》合作对话上,双方深度交流工业制造的经验和启发,台州将链接德国工业设计,推动国际先进工业设计与台州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积极融入国际循环;不断深化与中德工业城市联盟的紧密合作,为中德企业的经贸交流和合作对接搭建桥梁。

  “台州与德国拥有稳定的双向投资合作,且持续深化务实合作。”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坚说,台州是浙江省驻德国(欧洲)商务代表处的首批共建单位,也是中德工业城市联盟的第一批成员。近年来促成了一系列浙德务实合作,双方在汽车零部件制造、高端装备制造、现代医药等领域开展合作研发,共同推动产业升级。

  现场,柏林国际文化基金会副会长欧阳甦作《设计、可持续与中德合作升级》主题演讲,并进行“连线德国”线上直播zoom会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