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交通劝导在村头遏制事故显成效

作者:任刚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5月24日

  自我市今年开启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百日整治”集中行动以来,汛桥交警中队根据辖区实际,联合汛桥镇和沿江镇,组建了一支村级交通安全劝导员队伍,在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中发挥出积极作用。

  近日,记者在沿江镇南蒋村看到,村级交通劝导员何娇霞一大早就站在了村口,她对过往村民进行交通安全宣传的同时,也对见到的交通安全隐患进行劝导。

  何娇霞说,他们村级交通劝导员每天站岗4小时,分别在早高峰和晚高峰两个时段,呼吁村民珍惜生命、文明出行。

  目前,汛桥交警中队组建了一支由120多人组成的村级交通劝导员队伍,分别驻守在汛桥和沿江两镇各村庄的村口,为广大村民和过往群众提供交通安全劝导工作。

  市交警大队汛桥中队中队长邵剑介绍,从4月初开始,汛桥交警中队以全市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百日整治”集中行动为契机,联合汛桥和沿江两镇,通过层层筛选和多批次培训,将首批村级交通劝导员投入到辖区44个点位参与交通管理,受到村民一致好评。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两镇事故发生率较去年同比均下降30%左右。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汛桥交警中队还将联合汛桥、沿江两镇,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将村级劝导员工作继续深入开展下去,为辖区百姓出行筑牢安全屏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