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我市查获特大印制销售名烟名酒包装物案

作者:通讯员周悦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5月26日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公安部门,成功破获一起销售侵犯知名烟酒品牌商标专用权的包装物违法犯罪案,共缴获假冒名酒外包装材料500余箱,总数达8万余个,捣毁储藏、生产窝点3处。目前已刑拘4人,案值超百万元。

  此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群众举报线索,调查发现某网店对外大量销售各类知名品牌烟酒包装物,品种多达几十种。该情况不符合厂方销售规律,涉嫌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

  前期排摸后,执法人员初步锁定临海某电子商务商行经营者陈某为违法经营嫌疑人。随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公安局对该公司展开突击检查,在仓库中,执法人员发现成堆摆放的非法制造的烟酒包装盒(袋)成品,现场查扣各类知名品牌烟酒包装计6万余只。

  据调查,当事人陈某从2018年起从事销售非法制造的各类名烟名酒包装盒、礼品袋生意,在未取得相关授权的情况下,联系各地供货商印制、购买各类知名品牌的烟酒包装物,数量超62万只,共计金额90万余元。同时,通过多个网络平台销售,由一开始的1家网店发展至如今的4家网店,部分交易记录金额近44万元,涉及5000余个购买方。

  执法人员顺藤摸瓜,查明位于温州的3家上游供货商,并于4月20日对其展开收网行动,现场抓获多名涉案人员,在其生产窝点现场查获大量假冒高档烟酒礼品袋及包装,缴获非法制造的名烟名酒外包装成品100余箱,总数达8万余个,同时还发现有用于开模的刀板10余块,用于设计图纸的电脑10余台。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市市场监管局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购买品牌产品时,要选择正规店铺,并保存好相关购物凭证,避免因购买假冒伪劣产品造成经济损失。如发现制假售假等违法线索,请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