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王丹深入各地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卢蔚 蒋超颖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5月27日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诊所、药店、卫生院、农贸市场等地,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各地科学把握疫情防控形势,绷紧思想之弦,克服麻痹思想,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在吴仲权西医全科诊所、瑞人堂药店大洋分店、古城中心卫生院,王丹以普通市民的身份,体验了购药、就诊登记过程。“哪些属于中高风险地区?”“遇到有咳嗽、鼻塞、流涕、发热等症状的患者怎么处理?”亮明身份并表明来意后,王丹通过询问、翻台账等方式,进一步了解药店、医疗机构的疫情防控管理和应急处置措施。王丹强调,当前外部形势复杂多变,疫情防控不能松懈。基层医疗机构、药店是群众看病就医的第一接触点,也是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力军”。要本着对自己负责、对百姓负责的态度,抓好责任落实,严格执行信息登记、上报等相关制度,进一步规范流程,抓实每一项举措、抓细每一个环节,确保“哨点”作用有效发挥。

  来到第二中心菜场,王丹在入口处停留许久,观察“测温、亮码、戴口罩”防疫“三件套”落实情况。随后她又深入菜场内,随机询问冷链食品进货渠道,并提醒经营户做好自身防护措施。对暗访中发现的薄弱环节,王丹要求立即进行整改。王丹指出,农贸市场事关市民“菜篮子”“米袋子”,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要加强入口处值班值守,加大菜场内巡逻频次,强化督促引导,切实增强经营户和市民的自我防范意识。

  随着新冠病毒疫苗全民免费接种工作的推进,各接种点接种疫苗的市民络绎不绝。当天,王丹一行还来到位于体育馆的新冠病毒疫苗方舱式临时接种点,检查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并向辛苦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慰问。王丹指出,当前疫苗接种人数多,接种点人流量大。要加强现场秩序管理,科学设置功能分区,进一步补齐短板、改善条件,为群众营造安全、舒适的接种环境;要充分利用大数据手段,建立预约接种平台,减少接种现场群众等待时间,让疫苗接种更高效、更便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