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巡河途中遇“落水” 柔性劝解巧救人

作者:通讯员单彬彬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6月25日

  “好像有人掉河里啦!”日前,桃渚镇桃渚办事处主任甘一鸣、副书记陈江跟往常一样,利用午休时间进行河道巡查,行至北涧溪附近时,听到远处传来惊呼声,两人忙疾步跑至岸边,发现是村民“网红强”正泡在水里。

  “网红强”是北涧片区的“名人”,因心智不全,人也比较“轴”,经常会做一些啼笑皆非的事情,但又喜欢发各种短视频,故人送外号“网红强”。通过附近村民的讲述,发现此次是“网红强”臆想有人要诈骗他,所以躲到水里。此时,他已经在水里泡了2个小时左右。

  考虑到“网红强”的特殊情况,甘一鸣和陈江决定不强制救援,以免发生二次伤害,但眼看着“网红强”一直发抖,脸色发青,说话都已经含糊不清。两人急在心头,对视一眼后,决定轮番上阵,由甘一鸣扮黑脸严厉呵斥,与“网红强”比较熟悉的陈江则进行询问劝解,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网红强”的态度终于有了转变,一旁等待已久的村民赶紧下水,合力将冻僵的“网红强”解救上岸,扶上路边等待已久的三轮车。

  由于解救得当,“网红强”并未受到二次伤害,冻僵的身体也慢慢回暖。随后,甘一鸣和陈江一起将他送回家中,并叮嘱其家属要注意病人情绪,掌握他的动态,以免再次出现类似危险情况。

  事后,当被问及救人后的感想,甘一鸣与陈江都表示,任何人在任何地方都应该对他人给予帮助,作为共产党员,更应该以身作则,身先士卒。同时,他们表示,夏天是溺水的高发期,大家要注意安全,下河救人要掌握正确的施救方法,不能盲目施救,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