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人文 >> 教育
字号:    [打印]

我的武术“老师”

作者:大田小学五(4)班 赵梓安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6月28日

  看到这个题目时,你一定会问: “什么?难道你在少林寺学艺吗?”非也非也,他呀,是我的科学老师——皮老师,但是,他却有着“十八般武艺”。

  皮老师的发型中分,头顶上分界线像楚河汉界,泾渭分明。眼睛炯炯有神,好似一对探照灯,他人休想在他的眼皮底下“作案”。那河马嘴般的嘴巴,稍不留神就能把你给生吞了,所以我们送给他一个雅号“皮大嘴”。

  科学课上,“皮大嘴”舌功逆天,我们时而膛目结舌,时而拍案而起,时而七嘴八舌……别看我们科学课的课堂纪律是全年级最糟的,但科学成绩却是全年级最好的。这时,一位同学竟挡不住“瞌睡虫”的诱惑和周公约会去了。很快,他就被皮老师的火眼金睛发现,可怜这位同学却浑然不知,甚至还打起了鼾,我们都为他捏了一把汗:此人完蛋了!

  只见皮老师施展“凌波微步功”,“飘”到了那位同学的身边,然后向我们比了个“OK”的手势,我们马上心领神会:老师要发功了。大家赶紧捂住了耳朵,瞧!皮老师扬起“降龙十八掌”往那位同学的桌上重重一拍,然后又长啸一声:“起——床——啦!”这声音可谓是惊天动地,连地球都要抖三抖哇!那位同学的屁股好像装了弹簧一般,上蹿下跳,还大喊:“地震啦!地震啦!快跑啊!” “嘻嘻嘻……哈哈哈……”好像有人往教室里扔了枚笑蛋,教室里顿时炸开了锅。皮老师却“口蜜腹剑”,“刺”向那位同学:“真对不起,打搅你睡觉了,昨晚做贼去啦!收获满满吧。”那位熬夜看小说的同学顿时满脸如火烧云,恨不得地上裂开一条缝钻进去。

  这就是我的“武术”老师,武功了得,你们想和他过招吗?

  指导老师 陈 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