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梅式苗在深入各地开展“三为”专题实践活动时强调: 以高质量服务推动我市“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作者:张微煦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7月08日

  7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梅式苗深入大洋、江南等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为企业发展解难题、鼓干劲。副市长陈福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伟星集团有限公司创业于1976年9月,经过40多年的持续稳健发展,成功培育了伟星股份、伟星新材两家上市公司。梅式苗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深入探讨创新发展之策;对企业发展中碰到的困难,现场办公,要求相关部门精准服务,主动对接,尽快加以解决。他指出,伟星集团作为“顶天立地”的大企业,在全市经济版图中举足轻重。希望伟星集团做大做强扩份额、创新驱动增后劲、数字引领提效益,发挥企业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在“十四五”发展育新机开新局中勇立潮头。

 

  位于江南街道的临海市永恒汽配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汽车流体管路快速连接接头、管路防尘等产品研发、设计和制造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梅式苗来到企业,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得知企业坚持自主创新、注重数字赋能,产品凭借过硬质量在国际市场赢得份额,梅式苗表示赞赏,并勉励企业精准把握发展趋势,树高目标强担当、创新驱动再出发,从环节数字化应用向全产业链数字化转型迭代升级,进一步打响自主品牌。

  针对企业提出的发展空间问题,梅式苗专门进行了座谈研究,要求相关部门牢固树立“留住本地企业也是招商引资”的理念,按照“规划先行、净地等候、精准招商、狠抓落地”的总要求,尽快拿出科学的解决方案,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更优的服务和保障。

  专题实践活动中,梅式苗强调,共同富裕核心在于构建橄榄型社会,区域经济新的增长点核心在于构建橄榄型企业,除了推动顶天立地的大企业昂起“龙头”,更要推动铺天盖地的中小企业提质加速。各地要认真部署,深入企业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切实把“三为”专题实践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台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我市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共同富裕县级样板、勇当高质量发展示范区、高水平均衡发展先行地、高品质生活标杆市结合起来,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推进专题实践活动持续走深走实,用心用情全力打造“三服务”2.0版,以高质量服务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