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杜桥中队遏制风险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作者:通讯员文标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7月14日

  近日,在杜桥镇大汾液化气站,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杜桥中队的执法队员们开展例行检查。在登记来客信息和领取登记牌后,他们进入气站大门:“请你们把消防栓打开。”随后,气站工作人员娴熟地拧开阀门,“哗!”一股强劲的水柱顷刻间直冲出来。

  接着,在进入罐装车间之前,队员们将手机等电子产品一一存放于储物柜内。按照规定,每个人还要触摸铁球,消除身上的静电,最后一名队员故意不触及就抬脚进入。看到这个情况,工作人员及时提醒:“对不起,请你触摸了铁球再进去。”“对,不能因为我们天天来检查就可以逾越规矩,无论是各级领导,还是执法人员,你们都要一丝不苟地按规章制度执行。”带队的中队负责人赞许道。

  走进待检区,队员们看到200多个码放整齐的钢瓶,他们认真清点,仔细甄别,发现其中3个即将到期,而且外表锈迹较多。对此,执法队员建议这些钢瓶提前一周退役。

  这是6月下旬以来,该中队“护航建党百年”,从严落实气站一日一查制度的一组镜头。

  液化气安全管理无小事。该中队在前期专项整治的基础上,切实加强气站的安全检查与管控,每天派人至少一次进行仔细检查,安排两名队员进行24小时轮岗值守,做到随叫随到,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