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临海医化园区长江经济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奋战百日、决胜销号”工作部署会召开

作者:张微煦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7月15日

  昨日下午,临海医化园区长江经济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奋战百日、决胜销号”工作部署会在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2楼大会议室召开。市委书记、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梅式苗强调,抓好医化园区长江经济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必胜信心,提振精神斗志,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抓好长江经济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销号工作,确保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台州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陈昌笋到会指导并讲话。副市长陈福清主持会议。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班子成员谢平一、葛金宝出席会议。

  梅式苗指出,医化园区被曝光的长江经济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我们都有切肤之痛,深感压力山大,如履薄冰、如临深渊,企业晚整治不如早整治。当前,国家生态环保政策越来越严,重点突出了“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长效”四个关键,在这种情况下,迟投入不如早投入,侥幸心理永远过不了关。抓好生态环境整治,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是我们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的题中之义,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牢牢把整改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顺利完成销号。

  梅式苗要求,要动真碰硬,全力以赴打赢“百日销号”攻坚战。按照“坚决迅速、全面彻底”的要求,全力抓好两个未销号问题整改,举一反三推进全市域环境质量提升,切实推动我市环境保护、生态建设和绿色发展迈上新台阶。要彻底销号出实效,对照清单要求,紧盯目标,全链改造,迭代升级,严格在规定期限内不折不扣整改好存在的问题。要高压严管强震慑,建立健全行业监管、协同执法和应急救援的联动机制,精准执法,对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要依法从严处罚;对恶意违法排污被责令停产整治后,拒不停产或擅自恢复生产的企业,依法予以停产关闭。要系统提升防源头,坚持系统思维,将系统集成、数字赋能、精密智控等理念融入整治提升的全过程,补齐环保基建短板,加大智慧管理投入,从源头上堵塞环保漏洞。

  梅式苗强调,要强化落实,确保整改销号工作落到实处。要扛起主责抓落实,严格落实生态环保企业主体责任,召开一次高层会议,成立一个工作专班,开展一次专题培训,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梳理一张问题清单,全面做好销号攻坚工作。要强化力量齐攻坚,继续配强力量,坚决扛起牵头统筹、沟通协调、技术服务、属地和工程建设等相关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紧盯整改时间节点,挂出作战图,一项一项抓落实,确保按期完成任务。要严格督查强保障,建立定期会商制度和生态环境与安全生产问题整治联动推进机制,不定期组织明查暗访、专项督查和“回头看”活动,切实做到工作同部署、隐患同排查、案件同查处、装备同提升。

  陈昌笋强调,临海医化园区长江经济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奋战百日、决胜销号”的冲锋号已经吹响,要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抓整治,以夜不能寐的紧迫感破难题,以决战决胜的势头保销号,以重要窗口的高度促长效,勠力同心,全力以赴,真抓实干,坚决完成好医化园区整治销号任务,为打造医化园区转型升级示范区,推进医化行业高质量绿色发展奋力拼搏。

  谢平一就临海医化园区长江经济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奋战百日、决胜销号”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