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游泳场所专项检查 营造卫生安全游泳环境

作者:朱胜男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7月16日

  炎炎夏日,游泳池成为人们消暑的好去处,游泳池水质也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为防止因游泳导致介水传染病和危害健康事故的发生,保障广大市民的游泳卫生安全,7月14日,市卫生监督所对全市多家游泳场所开展监督检查和水质抽检。

  当天,执法人员对各家游泳场所的卫生许可证及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卫生管理制度建立落实、卫生设施及循环过滤设备配置与运行、消毒剂使用更换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联同专业检测人员对游泳场所开展水质采样,检测项目包括pH值、浑浊度、游泳池水余氯、浸脚池水余氯、大肠菌群、尿素、细菌总数共7项。

  市卫生监督所环境卫生科科员梁平说:“我们现场对泳池的水样进行了抽样检查,余氯值为0.51mg/L,符合国家标准。我们还有检测公司做水样其他项目的检测,包括pH值、浑浊度等。”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予以指出,并指导落实整改。据了解,目前,全市共有20多家游泳场所正陆续开放。接下来,市卫生监督所将进一步加强对持证游泳场所的日常监督与指导,及时发现并消除游泳场所存在的卫生安全隐患,提升游泳场所卫生安全质量,保障市民健康权益。

  “我们会对所有开放的游泳场所进行全面检查,通过定期及不定期的检查,确保各开放游泳场所的卫生安全,为市民营造卫生安全的游泳环境。”市卫生监督所环境卫生科科长洪明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