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小候鸟”独自乘车迷路 高速交警帮忙找家人

作者: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7月16日

  7月7日晚7时多,台州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接到省交通集团临海市区收费所工作人员的协助请求,查找一名走失儿童的家长信息。这名儿童是从江西崇仁来临海找亲戚的。

  通过监控视频,记者看到,当晚7时多,在S28台金高速临海市区收费站,一个小朋友拎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在第一车道上徘徊,他身旁就是不断从高速上驶出的车流。幸亏收费站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将这个小朋友带到了高速交警岗亭。小朋友说自己是暑假来找叔叔玩的,下车之后,他发现叔叔没有来接,自己也不在车站,所以一时不知道该往哪里去。

  原来,小朋友的叔叔在宁海打工,老家没有直达宁海的车辆,只有到临海的。家人便让小朋友先乘车到临海,叔叔则从宁海赶到临海来接。但家长不知道的是,临海只是这趟客车的过路站,司机途经临海时,只将乘客放在高速出口百米外的空地上,然后就调头上高速了。当晚小朋友的叔叔还一直在临海客运站等,直到接到交警的电话,他才立刻赶到高速口将孩子接回。

  客车车主表示,他也是接到交警电话才知道这个情况的,孩子家长也没和他们提前沟通,他们也不知道小朋友是单独乘车的。

  家长粗心,司机也没多留一个心眼,双方“掉链子”导致这只“小候鸟”下车之后迷了路。针对这种情况,高速交警对“小候鸟”的叔叔和大客车车主分别进行了批评教育。

  台州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高洪成提醒广大家长朋友,小朋友出行最好有父母或亲属的陪同。若小朋友一个人乘坐长途客车,家长要提前告知车主或驾驶员,并取得联系方式,可随时与客车工作人员保持联系,接孩子的人员也要提前在等候点等候。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