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梅式苗在督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时强调: 紧盯薄弱环节 着力补齐短板 扎实做好今年防汛防台工作

作者:张微煦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7月26日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梅式苗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涌泉、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桃渚等地督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他强调,眼下我市正处于台汛期,突发洪涝灾害事件随时可能发生,防汛工作面临严峻考验。各地要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密切关注台风“烟花”走向和后续天气变化,做到警报不解除,措施不松懈,紧盯薄弱环节,着力补齐短板,慎终如始,以变应变,毫不松懈地做好今年防汛防台工作。市领导张招金、林先掌、刘国志,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谢平一分别参加督查。

  梅式苗先后对灵江涌泉段沿线低洼易涝点、涌泉海塘、南洋海塘坝、杜下浦闸、红脚岩渔港消浪堤等地段防汛防台工作进行实地检查,要求各地在防御中不断复盘工作举措,举一反三,确保安全度汛。

  督查中,梅式苗指出,做好防汛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落实“三个不怕”“四个宁可”要求,为全市发展大局筑牢安全保障,为建设“重要窗口”守牢安全底线。

  梅式苗强调,要时刻绷紧防汛防台这根弦,做到警报不解除,措施不松懈,从最坏处打算、做最充分准备,以雨情汛情为令,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全方位落实防汛防台措施,全面排查处置风险隐患,全力打好今年防汛防台总硬仗。要着力提高科学预报能力,围绕防范局部强降雨、小流域山洪等灾害,精准研判预警,为灾害风险有效识别和及早预防提供支撑。要着力提高精准减灾能力,坚持实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充分复盘行之有效的经验,着力查找和弥补薄弱环节,时刻做好准备,确保险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到位,坚决打好防台防汛防灾工作的主动仗、必胜仗。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