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周边县市新闻
字号:    [打印]

两天卖出一万多斤火龙果,温岭果农林君辉说:“两次台风都哭过, 上次是心痛,这次却是感动”

作者:  来源:中国台州网  时间:2021年07月26日

  志愿者帮果农抢收火龙果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温岭市城南镇新沙头村锦豪家庭农场时,农场主林君辉正在田里和工人们一起采摘火龙果,一个个成熟的火龙果像红灯笼似的挂满了枝蔓,他们拿着剪刀和箩筐,把已经成熟的火龙果采收下来。

  “今天凌晨4点起来忙活到现在,中间只来得及吃上一口午饭,即使这样的速度,还是来不及。”林君辉动作很麻利,回答记者问题的间隙,已经又剪下了四五个火龙果。

  而就在三天前,林君辉和妻子都还在为这批火龙果的销量犯愁。

  据了解,两年前的“利奇马”台风中,林君辉的农场损失惨重,承包的15亩火龙果园区全部被淹,上万斤成熟火龙果烂在了枝头,直接经济损失达到了四五十万元。一旁听到丈夫说起那段日子,妻子吴爱君仍是喉头哽咽:“真的是心都在滴血。”

  今年得知台风“烟花”要来,夫妻俩早就对大棚进行了加固,同时还将大棚上的薄膜收起,防止台风把大棚连根拔起。但是枝头已经成熟的上万斤火龙果采摘又成了个大问题,家里老人、孩子都叫上,一天也只能摘三千来斤。

  这时,城南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闻讯赶来,并快速加入抢收火龙果的队伍中来,经过两天的抢收,上万斤接近成熟的火龙果被抢收完毕。

  他们还通过在线上线下打开销路。发帖、转发、建立爱心助农群……短短两天,抢收的火龙果就销售一空。

  “台风来之前我们的大果卖8块一斤,小果也能卖到5块,现在全部3块一斤卖掉了。”林君辉说,虽然低价处理会觉得“肉疼”,可看到有那么多人热心地帮助自己,他还是觉得心头暖暖的。

  采访结束,记者往回走的路上,一根长长的枝条伸了出来,“啊!”强烈的刺痛感袭来,定睛一看,原来上面密密麻麻布满了跟仙人掌一样的刺。

  “小心,小心!”林君辉忙提醒记者,这时才发现,他们采摘人员即使在夏天,也都穿着厚厚的长袖衣服。林君辉挽起了自己的袖子,露出的手臂上,密密麻麻爬满了数不清的红痕,“都是采摘的时候划伤的。”

  不过,林君辉说,这点伤口对于他们田间讨生活的人来说,算不了什么。现在火龙果采摘得差不多了,销售路径也打开,就等着订单,他也松了一口气。“两次台风,流了两次眼泪,之前那次是心痛,这次却是满满的感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