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我市“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经验成全省典型

作者:金玮玥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1月04日

  11月2日,全省城镇“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推进会在杭州市淳安县召开。召开此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思想,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城乡“两污”治理工作,巩固深化“五水共治”成效,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美丽中国先行示范区建设。我市副市长江峰参加会议,并代表临海作典型经验发言。

  近年来,临海把“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作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打造美丽临海的重要抓手,围绕“守底线、抓常态、创特色”工作思路,开展全域攻坚,对全市19个镇街82平方公里建成区作了管网深度排查,成立由市主要领导挂帅的“污水零直排区”建设领导小组,建立“四个一”工作底账,按照任务轻重缓急、难易程度,分类分步实施五年行动计划。以高质量标准推动建管提质增效,组建专家团、部门业务骨干“百人团”,做好技术服务保障,率先出台“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与管理县级地方标准,规范项目建设、验收、运维、管理等环节,建成台州市首个“供排一体化”数智管网平台,实现远程控制,确保污水收集、输送、处理、排放全流程闭环管控。创新机制强化保障,将“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进度纳入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和“双百”行动巡查,发挥“两代表一委员”职能,组建专业“监督员”队伍,广泛发动社会群体,形成人人参与的全民治水氛围,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截至目前,我市累计投入17亿元,新改建污水管网643公里,新(扩)建污水处理厂3座,完成提标改造10座,6个省控及以上断面、2个跨行政区域河流交接断面达标率均为100%,全市17个镇级以上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均为100%。据了解,在今年5月18日,我市荣获2020年度大禹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