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市图书馆括苍分馆开馆

让群众享受“家门口”的阅读服务

作者:通讯员杨姗妮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1月04日

  11月1日,位于张家渡老街的市图书馆括苍分馆正式开馆。市图书馆联合括苍镇在新馆举行了开馆仪式,开展“家家有书香”系列主题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的关注。

  活动现场,大家坐在台阶上进行了共享读书会,围绕《历史文化名镇——张家渡》这本书,对话该书主编何达兴先生,共同探索张家渡的历史,了解与众不同的小镇文化。学生们阅读融合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绘本,开展互动体验,寓教于乐,在文字中感受传统之美,享受阅读之乐。

  市图书馆括苍分馆由中国人民银行临海县支行城西营业所旧址改建而成,面积有140平方米,于今年7月开始设计改建,是美丽城镇综合整治亮化工程之一。建筑风格方面,该馆外面基本保留了原址的建筑风格,内部在老建筑的基础上,大量采用玻璃窗,增强采光,使整个房间更加通透明亮,装修古朴与现代自然融合,读书环境宁静雅致。

  这座古朴场馆的新利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我们镇上也有图书馆,真得太棒了,以后就可以经常来借书。”“没想到,把原来的银行改建成图书馆,装修得很有感觉。”

  目前,该馆首期配备图书达1万余册,涵盖政治、经济、教育等各方面,可满足不同年龄层读者的阅读需求。场馆提供自动化借阅服务,与市图书馆通借通还,读者可以自助办理图书证和借还书手续,也可以通过智能手机扫描二维码进行借阅。由于疫情影响,目前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五晚6点至8点,周六、周日全天正常开放。

  括苍镇党委书记姚鸣说:“市图书馆括苍分馆是借着美丽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东风建设而来,既是括苍镇中心的一处亮化建筑,又填补了括苍文化学习阵地的空白,满足了群众日益增长的读书需要和文化需求。”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