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严把防疫关口 筑牢安全“警戒线”

作者:金露妮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2月16日

  眼下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尤溪镇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大管控力度,通过直观简单的警戒线提示,抓好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在尤溪镇义城路上,沿街所有店铺门口除了张贴防疫公告,还拉了一条非常醒目的“警戒线”,上面写着“请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接受测温”等提醒内容。在一家水果店门口,顾客戴着口罩主动出示“双码”、测体温。与以往不同是,顾客并未进店自主选购,而是告诉商家自己购买的需求,由商家代为挑选。顾客金星说:“现在大家的防范意识比较强,我们进不进店买也无所谓,想要什么东西,老板也能给我们递出来。”商家马波说:“这条横幅拉起来,大家的防疫意识都提高了,主动戴口罩、出示绿码,我们做生意也便利了很多。”

  采用“警戒线”提示是尤溪镇创新强化疫情管控的最新手段。根据应拉尽拉的原则,该镇对沿街商户进行“地毯式”全覆盖,全面绷紧“防疫线”,同时落实好聚焦防疫“三件套”,采取全天候不定期督查。“通过简单直观的形式体现,让老百姓可以第一时间就感受到整个防疫工作如何去开展,自己如何有效参与到全民防疫工作中去,从而营造出浓厚的防疫氛围。”尤溪镇党委副书记周涛告诉记者。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